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能源保供工作专栏 > 2021-2022年供暖季能源保供

乌鲁木齐分公司:稳扎稳打战“大寒” 用心用情护民生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中国华电
[ 打印 ]

  大寒已至,乌鲁木齐市持续低温进入极寒期。针对此情况,乌鲁木齐分公司以保障供热安全稳定和百姓温暖过冬为己任,加强防寒防冻力度,提高设备稳定运行水平,最大限度保障首府居民采暖。

  稳定输出,做好源头准备。该公司加强运行协调,按外界气温变化及时调整出口参数,以管网运行精细化调节供热输出,保障居民端温度稳定。同时积极与运煤单位协调,保证供热“口粮”充足,加强燃煤采制化管理,强化入场煤采购、接卸、储存等全过程管理,以面对随时而至的大幅降温。

  加强巡检,确保设备安全。该公司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查找、治理人身、设备、消防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将重点放在供热系统的安全检查上。增加热网设备巡检次数,对热网、热泵、管网连接等重点位置做到多人负责,要求生产管理人员每人每天不少于2小时的现场巡检,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限期整改,优先处理热网系统缺陷,极大提高了设备稳定运行系数,以设备的安全保证供热的质量。

  优质服务,解决用热之忧。面对低温对供热效果产生的负面影响,该公司及时开展入户服务工作,供热职工到居民家中实际走访了解用热情况,以“查看问帮”的方式,及时了解用户供热需求,同时实行全天24小时无障碍沟通服务,将业务办理、咨询服务、报修维修等功能融为一体,在确保优质供热的同时做好全方位服务,用真情的服务温暖每一户居民。

  保供热就是暖民心,该公司将继续抓紧抓牢安全供热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热、保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担当,坚决打赢“暖心”战。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