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能源保供工作专栏 > 2021-2022年供暖季能源保供

华银电力:众志成城迎风雪保发电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大唐集团
[ 打印 ]

  年初,湖南区域出现强降雪天气,电网用电负荷大幅度攀升。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面保障安全生产,做好防寒保供工作,目前日均发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千家万户的温暖

  该公司以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做到值班值守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巡查巡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生活保障到位。基层企业运行、检修班组充分利用专题会议、班前班后会及安全学习日活动,加强安全学习教育培训,引导全员提升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弦,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严格按制度办事、按流程作业,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该公司突出抓好日常运行维护等作业的风险管控,加强日常巡视检查,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设备巡视力度,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分析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做好备品备件储备;坚决治理影响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设备缺陷,全面排查设备重大隐患,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干责任制,突出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

  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往年机组运行情况,落实各项防冻措施,加强露天设备的保温工作;仔细检查室外道路结冰情况,在重要路口、楼梯口等行人出入多的通道铺上草垫,确保人员出入安全;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室外作业做好个体防冻防护措施,确保人员、设备安全过冬。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