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能源保供工作专栏 > 2021-2022年供暖季能源保供

国家电网构建冬奥会电力数字化保障指挥体系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国家电网
[ 打印 ]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国网北京电力组建以总指挥部为统领,现场指挥部为支撑,各分指挥部及保障团队协同配合的三级立体化保障体系,成立临时党组织,周密制定供电保障方案、防疫方案、应急预案,统筹推进各项供电保障筹备工作,以冬奥系列测试活动检验实战成效,积累宝贵经验。

  北京冬奥会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EOC)由国网北京电力自主设计研发,集约29个业务系统、187项指标数据,已在各级指挥部和场馆侧部署应用,具备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三大特色,实现了保障范围全域覆盖、信息全景展示、数据全要素感知、指挥全过程管控的平台功能,可及时研判异常信息,帮助指挥者提供穿透式管控,全面提升供电保障的质量和效率。

  (来源:国家电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