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能源保供工作专栏 > 2021-2022年供暖季能源保供

河北公司17台机组火力全开稳定保供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打印 ]

  1223日,随着衡丰电厂1号机组顺利并网,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17台机组826万千瓦容量全部并网运行,负荷率达到70.64%,创年内新高;年累计发电量348.26亿千瓦时,供热984.82万吉焦,充分践行能源保供使命。

  一直以来,河北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的各类部署,严抓安全管理,狠抓设备治理,全面保障发电量供应安全稳定。公司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等工作,综合分析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持续强化隐患的排查治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上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出“两个问题、两项重大隐患”共计5项,对641项安全整治重点项目进行管控;加强日常监督指导,定期对隐患尤其是挂牌督办隐患的治理整改情况进行通报考核,全力保障机组“健康状况”,电能热能供应稳定,履行好能源供应“压舱石”和“稳定器”使命任务。

  结合岁末年初和冬季特殊天气等情况,该公司加强值班值守和人员培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控制机组非停及降出力,制定了供热中断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杜绝误操作和人身伤害、设备事故发生。所属定州电厂提高现场巡检频次,对发电机、汽轮机等设备组织重点检查,做到缺陷早发现、早处理,使机组始终保持在最佳经济运行状态;邯郸电厂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员工风险分析预控等管理措施,加大现场反“三违”查处力度,建立“一日一查周通报”机制,对生产区域和施工重点区域进行检查,确保所有问题闭环整改;沧东电厂在机组停备期间,完成了锅炉受热面检查、水冷壁补焊、抽真空系统优化改造等重要项目,为保障机组启动后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基础。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