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鹿泉经济开发区举行第三季度集中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 打印 ]

  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近日举办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12个项目,涵盖软件、现代通信、半导体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7.5亿元,为全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企业数量的不断攀升、加速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迈进注入新活力,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我们安徽天兵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半导体集成电路企业,我们的上下游企业首先是在鹿泉区,其次鹿泉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我们的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安徽天兵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婵说。

  鹿泉区是我市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重点区域。近年来,鹿泉区聚集了一批优势企业,在集成电路、现代通信、汽车电子、软件等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在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聚集了中电科13所、54所、远东通信、中瓷电子、博信通信、银河微波、森思泰克等一大批优势企业,在通讯导航、光电、微机电等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拥有科研人员2000余人、产业工人2万余人。2021年,电子信息企业数量达到720家,营业收入突破420亿元,连续四年县域科技创新能力位列全省第一,获评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区,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被评为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名区。

  “现阶段考虑在鹿泉区做深耕,做一些基础研发,也是考虑到鹿泉区整体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在招商局的指导和推荐下,我们最终决定在鹿泉区发展,扎根鹿泉,服务鹿泉。”河北图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润彬说。

  据悉,鹿泉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做优营商环境,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优化,服务功能完善行动,落实企业奖补资金、人才奖补资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大创新,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产业发展重点,大力拓展发展空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实施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优化、服务功能完善三大攻坚行动,为产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努力打造‘低成本’发展园区,为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张琪说。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