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 提质扩容典型案例

深圳建成76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 实现街道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满足“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需求,深圳目前已建成76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实现街道全覆盖,15分钟家政服务生活圈初步形成,深圳的居民在家门口就可参加“南粤家政”的各种技能培训。据介绍,“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主要聚焦“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调解维权”四大项目,向辖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家政服务。其中,各街道通过引进家政企业驻点、联合社工机构、购买专业服务等多种方式对基层服务站进行运营管理;设立家政服务调解室,若市民遇到家政服务问题,可通过社区、行业协会、社工、法律援助等多种协调方式,为辖区内家政服务员和家政消费者提供权益保护支持;建立服务回访机制,全过程监管家政服务质量。此外,基层服务站还具有“强技能”“促就业”的作用,如聚焦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护服务四大培训项目,免费为辖区家政服务员开展“回炉”培训等。(转自《深圳特区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