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 提质扩容典型案例

“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路线图拟近期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已编制完成,计划于近期正式发布。多位与会专家聚焦家政行业发展建言。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罗明忠认为,家政行业发展的关键可以总结为“建机制、搭平台、育品牌、树意识、严监管、上质量”。必须推进家政服务行业升级转型,实现专业化、标准化和职业化。注重从劳动者和需求两方面树立体面就业的意识,强化劳动者的职业认同。广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陈实建议,吸纳社会公益和慈善机构参与人才培养,通过引入社会力量一定程度解决人才培养面临的资金等短板问题。要加大对家政类技能人才激励力度,对从业人员给予适当的政策倾斜。(转自《南方日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