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 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131个家政企业入选各省(区、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深入推进家政服务领域产教融合,近年来,各省(区、市)积极探索将家政企业纳入本地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6个省(区、市)的131个家政企业入选本地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的“推动入选各省(区、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的家政企业数量达到100家以上”目标已完成。入选各省(区、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的家政企业将享受当地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企业的税费减免、金融支持、土地保障、人才培养等有关优惠扶持政策。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动各省(区、市)积极培育产教融合型家政企业,落实“土地+金融+财政+信用”等组合式激励政策,不断提升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