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 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家政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示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更好发挥“双创”带动就业的重要作用。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示范工作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20〕244号),通知包含家政服务、养老托育、乡村旅游等重点领域工作,其中家政服务领域工作要求各地发改部门发挥互联网平台整合信息资源、贴近终端需求、信用信息管理等功能,带动家政领域中小微企业统一服务标准、提升服务品质,实现抱团创业;发挥家政服务大企业龙头作用,打造智慧家政服务平台,强化专业能力输出,带动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创业;建设家政服务创业孵化器,打造线上接单、线下体验、学校培训、公司就业的家政服务产业链条,打通家政与相关产业服务生态,助力提质扩容,发展新兴业态,带动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持续跟进各地家政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示范工作进展,梳理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创业就业效果明显、易于复制推广的示范项目,结合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的信贷、投资等扶持政策进行宣传推广,以期达到提振信心、带动就业的积极成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