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欧亚国家产能与投资合作

江苏海投公司与起源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微信公众号
[ 打印 ]

  9月7日,江苏海投公司与起源太空(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起源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起源太空是国内首家致力于太空资源探索、开发与利用的商业航天公司。自2019年成立至今,公司已完成5颗卫星的在轨验证,正在构建全球规模最大最完善的小天体数据库。创始人苏萌博士是高能天体物理领域世界级权威专家、国际青年科学领袖,担任“悟空号”卫星科学应用两总之一、中国“天宫”空间站专家组专家,曾领导中国空间站HERD望远镜项目、西藏阿里世界海拔最高望远镜项目,主导参与NASA最新一代高能空间粒子探测卫星、欧洲多颗卫星的项目研究。

  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中阿(联酋)商业航天领域合作进行资源共享。起源太空将推动相关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优先在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落地,并以阿联酋为中心辐射周边国家,开展系列国际合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