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欧亚国家产能与投资合作

伊朗探明矿产储量达550亿吨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德黑兰时报
[ 打印 ]

  伊朗地质调查和矿产勘探组织负责人沙希迪表示,伊朗目前已探明矿产储量达550亿吨。过去二十年,伊朗一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矿产勘探。早在去年5月份,伊朗矿业和采矿业发展与革新组织就宣布,过去8年,在全国共发现价值287亿美元的新增矿产储量。伊朗拥有81种不同类型的矿产,是全球十大矿产丰富国家之一。伊朗政府一直推行多项计划,以促进采矿业成为该国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伊朗已探明铁矿石储量27亿吨,铜储量26亿吨,锌储量1100万吨。随着工业、矿业和贸易部勘探计划的实施,伊朗矿产总探明储量预计将超过1000亿吨,新增矿区超过50万平方公里。尽管在该领域有巨大潜力,但伊朗采矿业面临缺乏机械设备以及因美国制裁而无法获得外国投资等难题。因此,伊朗政府主要依靠国内资源发展采矿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