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欧亚国家产能与投资合作

沙特电动汽车生产和供应链投资得到关注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中东经济文摘
[ 打印 ]

  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可能成为沙特制造业中的获利部分。

  全球商业咨询公司阿利克斯合伙公司(Alix Partners)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电动汽车在沙特越来越受欢迎,该国在2021年第四季度首次跻身汽车电气化排名前50。去年10月沙特宣布了其净零排放的目标,以及旨在促进电动汽车发展的具体举措。

  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的本地业务将提升沙特在全球电动车市场的市场地位。4月下旬,沙特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10年内向Lucid购买多达10万辆汽车。该协议包括购买Lucid Air和未来的其他型号,由Lucid现有的美国亚利桑那州工厂和未来在沙特的制造工厂建造和组装。订单数量预计为每年1000至2000辆,从2025年开始增加到每年4000至7000辆,并要求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交付。此外,Project Velocity可以进一步提高沙特电动汽车生产制造能力。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