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冀政务服务“自贸通办”窗口上线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北京日报
[ 打印 ]

  4月18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河北省自贸试验区签署政务服务“自贸通办”试点框架协议,京冀政务服务“自贸通办”窗口上线运行,近3500项北京和通州政务服务事项在河北自贸试验区实现跨区域无差别办理。

  “自贸通办”是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创新,创新点主要体现在办理理念、办理事项和办理方式等方面。办理理念由“以事为中心”变为“以人为中心”,针对企业、群众个性化的问题,开启办事人、窗口工作人员和部门审批人员三方视频通话,进行线上面对面沟通解答,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政务服务环境。

  下一步,河北自贸试验区将同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一道,加大“自贸通办”业务宣传力度,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总结试点经验做法,形成制度创新成果,优先面向省内有相关需求的开发区复制推广,创新打造“类北京”政务服务环境,为更好承接北京疏解项目落地运营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