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3年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走深走实,4月21日,2023年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天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取得的成果,研究确定了2023年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11件实事”,并就下一步三地外事工作交流合作进行深入研讨。

  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加速演变的世界格局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三地外事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外事之为。要坚持协同开放,树立整体意识和“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下着力打造京津冀“大外事”格局。坚持打造“经济外事”,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推动外事协同机制转型升级,为打造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新的增长极,共同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