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京津冀协同发展

一季度北京经济回升向好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 打印 ]

  一季度,随着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北京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47.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1%,高于上年全年增速2.4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4.7亿元,增长2.3%;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228.1亿元,下降6.0%;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8705.0亿元,增长4.6%。

  总的来看,一季度北京市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社会民生保障有力,发展质量继续提升。但也要看到,国际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不确定因素较多,国内需求不足问题还比较突出,经济回升动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下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扩需求、抓创新、促发展,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和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