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地铁多项工程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北京日报
[ 打印 ]

  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北京地铁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营生产,聚焦优化运营服务举措,大力推进复工复产。福寿岭站施工2021年12月13日启动,已完成勘探测量及现场踏勘、设计联络会两个阶段,正处于现场实体施工阶段。目前,列车在福寿岭站折返使用的道岔和轨道已完成铺设,冷滑实验、带电通车、通信信号连锁等环节也已完成。下一步,福寿岭站将进行地下设备接口线缆的敷设、调试,确保单一系统能稳定运行,一切就绪后将开始综合调试。

  昌平线南延一期工程北起清河站,南至西土城站,线路全长9.7公里,均为地下线。预计开通的5座车站中,六道口站可实现与15号线换乘,西土城站可实现与10号线换乘,进一步扩大了昌平线服务范围,提高中心城区线网密度。

  亦庄线检修中心成立破题小组,经过核算列车各项性能指标及参数,反复实验研究,在实验列车上成功匹配了新型电热器。新型电热器将座椅散热由自然散热改为机械通风散热,同时增加电热管功率,有效提高车厢温度,避免热量聚集造成座椅发烫。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