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京津冀协同发展

雄安新区作为先行城市启动实施个人养老金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 打印 ]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的通知》(人社厅函〔2022〕169号),雄安新区入选全国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名单。

  个人养老金是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实行完全积累,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在雄安新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以通过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或者经银保监会确定的商业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个人养老金的参加人可选择一家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开立或者指定本人一个账户绑定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参加人按规定缴费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自主选择购买经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确定的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