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 工作动态

澄迈县沙土村:种地瓜种出的“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2022/09/06 人民网

  不起眼的地瓜,也能创造出亿元产值?位于澄迈县桥头镇的沙土村人,用10余年的实践证明他们可以。面对参加“走进澄迈看小康”活动的各路媒体、网络大咖,桥头地瓜品牌创始人、沙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王文克不无自豪地说,沙土村通过种植地瓜,不仅成功摆脱贫困村的帽子,还在2020年成功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被誉为“ 中国富硒地瓜第一村”。由于实施标准化种植和打造品牌产生效益,桥头地瓜产业越做越大,价格亦增长数倍,2021年桥头地瓜种植面积达3.3万亩,年产值4.8亿元,仅沙土村就有种植农户1600户种植1.6万亩,户均年收入约11万元。目前“桥沙地瓜”已打进入杭州、上海、南京等地大型商超,部分产品还销往韩国、日本等国家。最低卖到4-5元一斤,最高能卖到26元一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