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外优惠贷款动态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北京宣言》对新开发银行的指导与支持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新开发银行微信公众号
[ 打印 ]

  62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会晤。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会晤通过并发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北京宣言》。

  以下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北京宣言》中涉及新开发银行的主要内容:

  39.我们祝贺新开发银行入驻上海永久总部大楼并在印度设立区域办公室。我们欢迎新开发银行接纳四位新成员的决定,期待银行按照渐进、地域平衡原则持续推进扩员工作,吸纳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提高银行国际影响力,增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我们支持新开发银行尽可能获得高评级,加强机制建设。我们赞赏新开发银行在应对疫情挑战、支持成员经济复苏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注意到新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批准了银行第二个总体战略(20222026),期待战略的顺利实施。我们鼓励新开发银行坚持成员国主导、需求导向的原则,多渠道动员各类资源,加强知识分享与创新,继续助力成员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践行宗旨的效率和效力,努力打造领先的多边开发机构。

  41.我们认识到基础设施投资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关键作用。我们重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撬动私营部门、弥补基础设施缺口、扩大基础设施资产规模的有效模式。我们核可《金砖国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技术报告》。我们欢迎金砖国家开展经验和良好实践的交流与共享,并鼓励在基础设施投资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我们期待同新开发银行和金砖国家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和基础设施工作组继续就基础设施投资数字平台保持技术接触,并呼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44.我们致力于加强金砖国家合作,巩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共同创造新的发展机遇。我们鼓励通过金砖国家工业能力中心、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金砖国家初创企业活动以及与其他相关金砖机制的协作,在人力资源开发方面进行合作,开展培训项目,应对新工业革命面临的挑战,推进包容、可持续工业化。我们支持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项目与新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基于市场原则探索合作机制。

  49.我们鼓励金砖国家银行间合作机制继续在支持五国经贸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赞赏五国开发银行与新开发银行续签《关于开展总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