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外优惠贷款动态

法国开发署贷款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外资司
[ 打印 ]

  一、概况

  法国开发署(法文缩写AFD),由法国政府全资拥有,成立于1941年,是代表法国政府执行法国发展援助的金融机构以及执行国际团结政策的公共机构。AFD的战略基于一个共同世界愿景及五个结构性承诺:100%巴黎协定、100%社会联系、发展、非主权优先和伙伴关系。

  二、对华主权优惠贷款重点支持领域

  (一)能源转型。包括可再生能源、生物质能利用;智能电网及提高电网灵活性;燃煤发电退出;可再生能源供热;提高供热网络能源效率;地热利用;储能项目等。

  (二)生态转型。包括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提高区域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保护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修复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文化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等)。

  (三)区域治理。可持续城市发展;落后街区改造;历史街区更新;城乡发展和生态城建设;公共交通建设和管理;工业废弃地改造等。

  三、贷款条件

  法国开发署贷款偿还期一般为12-20年,其中包含4-6年左右的宽限期。贷款币种为欧元,贷款利率每半年更新,分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无先征费和管理费。浮动利率以6个月欧洲银行间欧元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为基础,另加固定利差构成。固定利率根据法方融资成本确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