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外优惠贷款动态

亚投行基础设施投资局局长苏比·特拉瓦尼松来桂开展项目考察洽谈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广西财政厅
[ 打印 ]

  2021330日至41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基础设施投资局局长苏比·特拉瓦尼松(Supee Teravaninthorn)一行到访广西。期间参加了亚投行贷款广西崇左边境互联互通改善项目评估活动,随后到扶绥县、广西机场集团开展项目考察,并在南宁市召开项目推介会,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等相关部门,以及相关项目单位深入探讨下一步项目合作事宜。

  亚投行本次来桂考察洽谈的项目涵盖了航空航运、跨境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环境保护治理、小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项目推介和实地考察活动,有助于亚投行进一步了解广西项目建设和发展需求,为争取亚投行对广西项目的投融资支持提供了方向和着力点。项目推介会上,苏比局长对亚投行在国内投资基本情况、主要支持领域等做了详细介绍,与有关项目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逐一了解项目建设有关信息,对项目单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应和指导,为下一步推进广西与亚投行的务实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亚投行是广西对标国际、扩大高水平开放的新兴渠道,我们应积极谋划、主动应对、切实把握与亚投行开展全面合作的机会。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结合本次苏比局长来桂考察洽谈项目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与财政部沟通衔接,抓紧对有关项目单位和市县对接指导,提前谋划好新一轮亚投行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