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外优惠贷款动态

以引资带动引智 亚行湖南职教示范项目总投资一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 打印 ]

  华声在线1011日讯 以引资带动引智,把亚行贷款资金使用与湖南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教师培养培训项目紧密结合起来……6年多来,亚行湖南职教示范项目立项递交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昨日,2019年湖南省亚行贷款职教示范项目年度检查总结会在长沙召开。

  据悉,亚行湖南职教示范项目于20133月通过国家发改委立项,201311月正式生效,总投资约1亿美元。这是亚行在中国开展的第一个职教项目,也是我省教育领域首次使用亚行贷款。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介绍,项目建设覆盖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9个高职院校,以及攸县职业中专、华容职业中专等4个中职学校。

  据统计,在湖南,该项目目前已累计培训国内外教师3300多人次,其中女性教师培训占比达到40%以上。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已成为加快推进我省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王瑰曙说。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