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境外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境外情况日报(一百九十九)

2020/11/23 开放司

全球疫情动态。截至112215时,境外累计确诊病例超5835.6万,累计死亡病例超138.1万。24个沿线国家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超2000,其中俄罗斯增加2.5万例,圣彼得堡市自1123日起实施新一轮限制措施,禁止民众在现场观看体育比赛,购物中心内的各类公共餐饮企业也暂停营业;意大利增加3.7万例,由于社会人口老龄化严重,死亡率居高不下;伊朗增加1.3万例,从1121日起在全国实施严格限制措施,所有非必要的企业和服务都将关闭,并会限制城市间出行;印度、波兰、乌克兰、罗马尼亚增加4.4万例、2.4万例、1.5万例、9600例。其他国家方面,与前一日相比,美国确诊病例增加19.9万例,英国增加4万例,巴西增加3.7万例。

2021年希腊应对疫情支出费用预算增加一倍。希腊《每日报》报道,1120日提交议会审议的2021年财政预算最终草案中,政府计划将应对疫情的支出费用预算从最初的20亿欧元增加一倍至40亿欧元。希腊今年财政赤字约为9-9.5%,公共债务GDP占比约200%,明年政府初级财政赤字预计将达到3%

赞比亚铜产量超64.6万吨,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今年1月至9月,赞比亚的铜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超过64.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了5.5万吨。虽然赞比亚也承受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但赞比亚政府采取了干预措施,基于当前国际市场上铜价的优势,目前看赞比亚采矿业前景一片光明。

相关舆情。1121日至1122日,“一带一路”网络信息数量呈稳定态势,境外主要媒体和社交账号共有相关信息87条,其中包括新闻30条,来自美国、巴基斯坦、沙特、孟加拉等国网络新闻媒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