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紧抓疫情不松懈 协同共进保供应——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组建省、市州、区县三级能源物资保畅工作协调组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工作。根据青海省政府工作安排,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组建了省、市州、区县三级能源物资保畅工作协调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功夫下在平时,解决小隐患,避免大窟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及今冬明春能源物资供应有效衔接。
  聚焦薄弱环节、加强组织领导。为迅速解决疫情期间能源物资受阻、产供销环节供应不畅等问题,省发展改革委迅速反应、积极对接,会同省能源局、省交通运输厅、各地发改(能源)部门,青藏铁路公司、省重点能源生产保供企业等组建了省、市州、区县三级能源物资保畅工作协调组。通过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机制,实时掌握全省各能源企业电煤、石灰石粉、粉煤灰等能源重点生产物资日调度、日监测情况,切实防范能源稳定供应风险。
  坚持主动作为、深入服务主体。厚植为民服务情怀,主动对接全省主要煤电油气生产企业,动态掌控生产经营状况,深入引导重点能源保供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督促各企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全力抓好能源要素保供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有效保障了疫情管控期间黄河公司、投资集团、能发集团、远雄贸易、德林商贸等火电企业、煤炭生产及贸易企业在公路运输、铁路运力、物资装卸、人员到岗受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开通海晏站煤炭集装箱业务,启动政府可调度储煤,快速提高电煤库存,目前全省统调电厂电煤库存达23天。
  齐心协力担当、深化创新创效。工作协调组围绕企业能源要素生产经营、供应保障、装卸运输等关键环节,克服疫情静态管理阻隔,深化创新协同方式,组织开展线上24小时诉求受理,线下协商地区、部门处理的方式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自10月21日启动以来,工作协调组累计协调解决问题诉求30余项,服务地区覆盖西宁、海东、海北、海西等省级重点能源生产供应地区,为青海省能源电力稳定运行夯实保供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