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疫情防控“不掉线” 铁航项目推进“不掉速”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铁路民航重大项目建设的切实成效。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坚持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协同发力,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想项目建设主体所想,急项目建设所需,加大目建设调度服务工作力度,有力有序地保证了项目建设工作正常推进。
  自9月中旬起,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青海省铁路民航重大项目建设物资运输顺畅,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主动协调省、市、县三级疫情防控部门,按照专人、专车、专线“点对点”做好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等服务工作,协调调度各项目建设单位加强物资运输车辆人员健康监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基础上,累计办理发放网上通行证34张(批次),帮助项目单位运输混凝土枕、钢结构、零配件、道砟、水泥、河沙等建设物资1350余吨,为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兰新客专、宁大支线、西成铁路等重点项目所需建设物资提供了坚实保障。积极协调工信、公安等部门,克服疫情对火工品生产影响,全力以赴做好西成铁路、兰新客专地震灾后复旧工程等重点项目的火工品供应工作,确保施工按计划推进。积极协调帮助项目单位开展勘测定界、定桩放线、大临设施及建设用地征拆等工作,保障了西成铁路正线工程按计划推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下一步,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青海嘱托,统筹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及重要物资保供工作,按照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集中精力攻坚四季度项目进度及投资任务完成,为奋力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继续努力。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