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紧抓疫情防控不松劲 紧盯安全生产不松懈 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不减速——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国庆假期期间重大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青海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切实发挥重大项目促投资稳大盘支撑带动作用,根据委党组安排,青海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建重大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通知》,国庆长假期间会同西宁市发展改革委组成工作组,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调研,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和管控并举,确保项目进度不减速、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生产不松懈。
  督导调研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西宁大学、青海明诺年产100亿粒胶囊、尹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西宁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扩能工程、明远学校、曹家寨学校改扩建及城东区第三幼儿园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和企业闭环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建设进度、资金筹措、物资保供等情况,并会同项目责任单位督导人员到岗、生产生活及健康管理、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建材设备运输储备等落实情况。各项目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定时定点开展核酸检测和封闭施工,有序开展主体施工、室内装饰、设备安装作业,建设现场和生产车间一片繁忙。
  调研督导工作组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一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厌战思想,自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二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加强项目施工现场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深排细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落细应急预案,抓实安全措施,切实做到万无一失。四要挂图作战决胜下半年。紧扣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施工,倒排工期推进,保证质量安全,推动项目快建设、早建成,形成更多实物量。
  下一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好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盯紧盯实项目建设序时进度、关键环节,持续优化服务保要素,及时破解堵点难点问题,全力加速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以更加高效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