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上海市区两级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快马加鞭扩大有效投资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上海市区两级政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据统计,“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活动以来,上海市区共有179项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超3700亿元,涵盖了城市基础设施、科技产业、社会民生、城市安全运行等多个领域,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城市基础设施领域
  G318沪青平公路(方厅水院段)、市域线上海示范区线、市域铁路调度运营和技能培训基地、油墩港航道(北青公路—朱家浜)整治、吴淞江航道整治(苏州河西闸)、合流污水一期复线工程(总管部分)、虹桥商务区交通配套等陆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850亿元。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支撑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交通功能提升,加快完善本市高等级航道网络、提升防汛排涝能力,加快打造韧性城市建设。
科技产业投资领域
  各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产业招商落地节奏明显加快,产业发展趋势持续向好。金山区推动中国石化高性能弹性体等7个项目开工,总投资近90亿元。临港新片区推动中国电信临港信息园、大飞机园航空研创中心等11个项目开工,总投资约190亿元。杨浦区哔哩哔哩新世代产业园、奉贤区伯杰医疗产业基地、青浦区上海红豆数创园等众多产业项目陆续开工,总投资超400亿元。
社会民生领域
  民生补短板项目加快建设步伐,浦东三林、新场、川沙新镇、周浦等地区保障房项目加快开工;元荡堤防达标、蓝色珠链水环境整治、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雨水泵站等水务设施,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期等陆续开工,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将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社会经济发展不动摇,继续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积极推动项目达产,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狠抓项目前期工作,化解前期工作难点、堵点,推动项目早开工、多开工,全力确保今年重大工程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同时,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做到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保持重大项目的连续性、稳定性。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