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参加2022年第三批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7月1日上午,2022年第三批安徽省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宣布开工,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并讲话。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安徽省领导张红文、汪一光、陶明伦、何树山、王翠凤、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参加。
  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上,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汇报了2022年前两批开工动员项目推进情况和第三批开工动员项目总体情况。各省辖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下半年稳经济工作,又是一场艰巨的攻坚战,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更为重要。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把握经济企稳回升的机遇,千方百计推动投资加快增长。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投资,继续保持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推进房地产投资良性发展。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下,坚持因城施策,把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与落实国家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求、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结合起来,更好满足刚性需求。要持续强化“双招双引”,围绕主导产业、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精准招商,多措并举扩大项目来源。要提升项目工作水平,完善项目投资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此次开工重大项目共有942个,总投资66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7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12个行业,其中制造业项目投资占总投资的66%。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以主会场视频连线各分会场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行政中心,各省辖市设立分会场。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汪振宇参加此次开工动员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