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青海省共同抗疫渡难关 合力保供助生产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面对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青海省能源局党组严格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工作安排部署,主动担当能源保障责任,统筹抓好疫情期间民生各项保障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能源供应,确保各项能源保障措施有效落地,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建立防控机制——抓实效。青海省能源局高度重视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畅通报送渠道,规范报送流程,启动《省能源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及时向疫情防控期间能源供应保障工作领导组报送相关信息。实时更新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确保疫情期间工作进度,实现了安排部署“紧”、排查筛查“细”、疫情监测“准”、基层防控“实”的工作特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到位,彰显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实际效果。
  落地纾困措施——稳民生。青海省能源局围绕全省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认真履行能源生产供应保障职责,紧盯全省重点用能需求,启动用能方案修订工作,加强对煤、电、气供需情况跟踪监测,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对能源需求情况,按照国家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的统一部署,与相关部门配合梳理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纾困措施,先行落实疫情期间居民用户欠费不停电要求,妥善解决“供、需”之间矛盾。开展电厂存煤核查,督促省内燃煤发电企业按国家要求提升电煤库存。严控安全生产,压实各方保供责任,切实保障能源供应各环节稳定运行。
  紧盯急事难事——保畅通。青海省能源局针对受疫情影响多行业供需双端受损的实际问题。建立跨部门投资统计分析体系,有效提高统计基础数据质量。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协调750千伏电网应急调度、黄河大通电厂除尘器安全风险隐患整治等工作,确保青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协调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加强供电设施设备维护,重点对政府部门、医疗机构、隔离点等区域提供用电保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全力做好全省能源物资供需对接,助推能源企业复产复工,积极推进能源企业保供车辆审批工作,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沟通衔接,保持能源物资运输畅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