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优化客运组织促发展 助推铁路客流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09/13
来源: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铁路客流急剧下降,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及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从暑期起,随着防控防疫取得阶段性胜利,铁路客流呈现不断回暖态势,为全力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旅客出行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密切协调配合,积极优化运输供给,8月份共发送旅客50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客流新高。
  一是精准安排运力。根据客流变化陆续恢复开行了37对哈尔滨至温州、邯郸、北京、齐齐哈尔、佳木斯等方向的图定旅客列车。同时按需增加席位能力,适时对直通北京、上海、广州以及管内漠河、海拉尔等方向39对列车加挂车辆1978辆次,27.5 对动车组重联187列次。8月份共发送旅客500万人次,环比增长26.3%。其中,直通列车发送101万人次,环比增长26.9%;管内列车发送399万人次,环比增长26.2%。日均旅客发送量已由 2月18日春运结束当日的2.95万人次回升至16.1万人次。
  二是重启跨省旅游。 8月份累计开行旅游列车18列,发送游客3500余人次。其中,开行跨省旅游列车3列,发送游客600余人次;到达跨省旅游列车4列,发送游客2200余人次。
  三是落实防汛和防疫措施。针对部分普速铁路运输秩序受到台风及汛情影响的实际,及时果断采取减少开行、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主动避险措施,确保了旅客运输安全畅通。常态化实施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控防疫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出了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