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1—8月西安市313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426亿元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西安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今年以来,西安市上下齐心协力,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8月底,西安市313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426亿元,达年计划86.6%,超16.6个百分点;117个新开工项目累计开工112个,开工率95%;140个前期项目,15个已提前开工。 
  按产业来看,先进制造业项目52个,共完成投资472.58亿元,达到年计划的92.02%。比亚迪年产10GWh动力电池项目部分已投产,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已启动样车试制工作,博世力士乐线性导轨和柔性传送系统生产项目厂房已完工。 
  服务业项目77个,完成投资372.74亿元,达到计划的78.32%。唯品会西北总部及仓储运营中心项目4栋仓储厂房已建成投运,韵达西北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正在进行调试设备,预计近期投入运营。 
  文化旅游类项目21个,完成投资141.38亿元,达到年计划的86.51%。“西安记忆”项目、陕西考古博物馆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47个,完成投资555.92亿元,达到年计划的85.36%。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地铁9号线(临潼线)工程、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前通车试运营,火车站北广场改造及周边市政配套、西安市体育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PPP项目正在加速建设。 
  生态环保项目34个,完成投资169.14亿元,达到年计划的83.6%。生态恢复“八水绕长安”河流水系治理项目、渭河西安段滩区治理工程、陆港幸福岸线(灞河)项目工程等提前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82个,完成投资714.05亿元,达到年计划的89.71%。2020年,西安市教育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管理,全力推进。共安排教育类项目30个(含学校建设子项目265个),到2020年9月开学前,在计划新建改扩建学校170所的基础上,超额完成任务25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