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区发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9月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区上半年发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扎克·左尔东主持,许斌主任作了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及委属二级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要判断,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9月1日、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精神,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扎实做好后四个月发展改革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在稳住疫情的基础上,全力以赴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大力度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出整体平稳、趋势向好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6%,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1.7个百分点,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和领会、运用和把握“六大有利条件”,坚定信心、正视困难,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落细9月1日、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的工作部署,在9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奋战四个月,实现四个确保工作目标。一是着力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二是着力促投资扩消费,释放内需潜力;三是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四是着力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五是着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六是着力推进稳链补链强链,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七是着力强化就业民生保障,不断增加民生福祉;八是着力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工作,高质量编制完成“十四五”规划;九是着力加强全区发改系统党的建设,毫不松懈地抓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上下联动合力推动重大全局性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积极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驻委纪检监察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地(州、市)联系发展改革工作的政府(行署)领导,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