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做好疫情期间菜篮子产品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保障青海省新冠疫情期间菜篮子产品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着力破解农产品“出城进村”瓶颈障碍,确保主要重要农产品供应。

  一是未雨绸缪,提前分析研判,及早应对苗头性问题。2月2日,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的加强禽肉等农产品保供工作视频会,充分了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活禽市场关闭、运输受阻的禽肉供给形势,积极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形势研判,及时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送青海省重要农产品信息。

  二是逐一摸排,及时掌握具体堵点和问题。会同各市(州)、县发展改革部门摸清我省农产品“出村进城”流通相关情况、存在具体问题,有关情况逐日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时,协调农业农村厅在12316三农服务热线受理问题反馈,及时协调解决农产品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三是建立机制,畅通信息报送和沟通。会同青海省交通运输厅、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商务厅、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建立了联络员制度,汇总并报送有关情况;会同各地发展改革委建立了联系人机制,各负责人、联系人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农产品供应和农资运输正常。

  下一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把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工作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