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青海省首批重大项目有序开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推进企业商业开工开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进位,抓实、抓细重大项目开复工,研究制定并报请青海省政府印发了《2020年重大项目开复工方案》《重大项目开复工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方案》《重大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兼顾,建立开复工审核备案制度,逐项压实地区、部门及企业主体责任,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稳步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开复工。

  按照第一批80个青海省级重大项目开复工清单,紧盯项目开复工关键环节不放松,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逐项对接落实防疫防护、安全生产、要素保障、开复工时间、实施进度和用工人数,强化督导协调,及时解决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企一策抓复工。截至目前,海南特高压能源基地光伏、风电,青海油田油气勘探开发、青海濮耐高密高纯氧化镁及大结晶电熔镁等4个项目已开复工,有力提振了信心、稳定了预期。其余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开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力争2月底3月初再开复工一批重大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好青海省企业商业开工开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措施,用足用好财政、金融、税收、就业等各项优惠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各项落实,提前组织人员返工上岗,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确保与既定开复工时限有序衔接,充分发挥好综合牵总职能,形成合力,坚决打赢复产复工攻坚战。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