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发改系统在行动 > 地  方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安排资金补助协助办理通行证 粮储保障工作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福建省发展改革委
[ 打印 ]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粮食市场供应平稳,在全省各级粮储部门的引导和组织下,各地应急大米加工企业积极响应,顾全大局,克服各种困难,迅速复工复产,开门销售,充分发挥了保障供应、平抑价格、稳定人心的作用。

  为进一步调动福建省内粮食企业参与保供稳价的积极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粮食市场供应平稳,福建省财政厅、粮储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安排600万元专项资金对春节期间参与应急大米加工的企业给予补助。粮食企业对此反响热烈,进一步提升了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关于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运输绿色通行以及福建省政府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重要生活物质运输畅通等有关精神,主动沟通协调当地交通、工信等部门,为福建省骨干粮油企业办理粮油物资运输通行证,帮助粮油企业解决交通运输等方面的问题。

  截止2月17日,全省累计为180余家粮油企业办理运输通行证580多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省粮油物资运输畅通、粮油物资及时配送作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