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国家文化公园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向世界讲好中国运河故事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总用地200亩,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由展馆、内庭院、馆前广场、大运塔和今月桥五部分组成,是集运河文物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兼顾旅游休闲与对外交流的专题性博物馆,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标志性博物馆。

  馆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2020年11月被国务院命名、2021年6月16日建成开放。馆藏有自春秋至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金属器、杂项等各类文物展品1万多件,还藏有与运河相关的众多图书、文献、资料等。展览以大运河发展变迁为时间轴,以大运河的全流域为空间范畴,展示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共计14个各具特色的展示空间,包括: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2个常设展世界知名运河与运河城市”“运河湿地寻趣等6个专题展运河上的舟楫”“河之恋2个数字化沉浸式展览1个展演传统戏曲的小型剧场1个青少年互动体验项目和2个临时展厅,被誉为中国大运河的百科全书受疫情影响,开馆以来,该馆仅开放123天,接待各地游客约88万人次。

  下一步,该瞄准国内一流、世界水平的目标,努力成为向世界讲好中国运河故事的重要窗口,为展示中国形象、传承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