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地方投资工作

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投资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四川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毫不放松抓项目、促投资,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拼开局、抢进度。1月3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主会场设在成都市,省委书记、省长及有关省领导出席;其他市(州)同步举行相关活动,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现场推进重大项目共423个、总投资7483.7亿元,其中:能源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386.2亿元,产业项目共43个、计划总投资660.2亿元,教育卫生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56.4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共333个、投放基金565.3亿元、计划总投资6380.9亿元。这批重大项目的建设,将为全省2023年项目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四川省将继续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重中之重,抢抓政策窗口期,扎实做好项目储备,用好各类支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巩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良好态势,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国投资平稳增长发挥投资关键作用贡献更多四川力量。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