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地方投资工作

安徽省:扩投资 上项目 拼经济 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央视新闻
[ 打印 ]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投资既能拉动即期经济增长,又能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投资对安徽省稳经济大盘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如果用三个关键词来描述一下安徽省的投资质量,第一个关键词是:项目多。

  安徽坚持早谋划早推进,项目储备充足,力争2023年全年新开工项目2600个以上、竣工项目1200个以上。今年一季度安徽省将开工项目1017个、总投资7069.1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较多,个数和总投资均占七成左右。

引江济淮工程试通水通航暨二期工程开工仪式

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基地

  第二个关键词是:举措实。

  安徽始终将项目和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多个方面提质增效:聚焦重大项目,聚力“招大引强”。为进一步突出先进制造业,正在准备出台全省招大引强“赛马”激励机制,招引实施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同时,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第三个关键词是:服务优。

  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实行领导干部联系重大项目机制。建设运行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和会商机制,开发建设“有效投资E服通”线上调度机制,鼓励各地采取提前介入、容缺承诺等方式,加强征地拆迁、前期审批等协调服务。据全国工商联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评价,安徽居全国第8位、较上年提升8位,良好的营商环境已经成为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催化剂”。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