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东数西算 > 工作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算力枢纽韶关数据中心集群首批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高技术司
[ 打印 ]

  2022年8月1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算力枢纽在韶关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浈江产业园集中开工了首批数据中心项目。首批项目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广东广电以及中瀚云韶关等5个企业的数据中心项目。首批开工的项目累计总投资达215亿元。

  依据《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方案》的建设定位与要求,韶关市于2022年7月28日发布了《韶关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总体与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按照规划目标,韶关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致力于打造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重要战略节点,以及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集群融合发展、绿色低碳的创新样板标杆,将在2025年底建成50万标准机架,PUE及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达到国家领先水平。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