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地方稳外资经验做法

山东省龙口市“双措并举”保障外资顺利到位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新华网
[ 打印 ]

  华电(龙口)新能源项目为山东省龙口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该项目由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与华电福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其中华电福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824万美元。为了保证该外资项目顺利注册登记,外资尽快到位,日前,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靠前服务,保证该项目顺利完成注册登记和外资到位。

  实行告知承诺制。企业来办理注册登记时,由于提交的登记材料中涉及到外方股东签字材料,以及公证认证书原件都需从国外邮寄,因疫情原因邮寄过程较长,严重影响到企业的正常开办。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采取投资者承诺、先办后补的方式办理了注册登记。

  实行延时服务。企业提交注册材料时,已临近下午下班时间,为了让企业少跑腿,实现一次办好,工作人员延长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当天完成企业办理所需的各项手续,让企业感受到了龙口的办事效率,为企业在龙口在投资发展坚定了信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