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地方稳外资经验做法

常州滨开区重点外资企业金秋座谈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常州滨开区党群工作局
[ 打印 ]

  98日,“滨江与你 日月星辰”2022滨开区重点外资企业金秋座谈会举行,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滨开区重点外资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新北区委常委、滨开区党工委书记姜浩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外商投资企业一直是支撑滨开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1-8月,滨开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643.7亿元,同比增长20.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4.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亿元,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因素影响,同口径增长28.8%;进出口总额148亿元,同比增长21%,充分展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滨江担当;成功引进高质量项目17个;完成实际到账外资1.17亿美元,占全区外资到账的27%72家外资企业实现工业产值291.1亿元,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的45.2%,实缴税金5.7亿元,占比39.4%

  活动表彰了为滨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3位外资企业代表围绕“在不确定环境中如何做确定的事情”“如何与当地政府形成合力,做好与总部沟通的桥梁”“双碳政策下企业对建立绿色制造体系的考虑”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描绘企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滨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常州市科技局引智处副处长张奕涵作外国高端人才来常工作相关政策解读。

  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北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在致辞中指出,滨开区是高新区最为重要的板块之一,也是高新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引擎。滨开区外商投资企业已成为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对于深耕高新区“两特三新一智能”主导产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集聚外资项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也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未来,高新区将搭好舞台、打造平台,认真倾听企业家心声,倾情服务企业家需求,和广大企业家继续共同创业、合伙成业,再创新的辉煌。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