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地方稳外资经验做法

多元渠道开展招商推介 今年上半年厦门实际使用外资规模福建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海西晨报
[ 打印 ]

  日前,福建省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利用外资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排名靠前的有关市、县(区)和开发区榜单,并将给予适当奖励。

  根据榜单,设区市(区)中,厦门市实际使用外资规模排名居首。县(市、区)、开发区中,厦门的思明区、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同安区、湖里区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位居前四。

  今年上半年,厦门多个商贸主要指标领跑全省。据统计,1月-6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29.8亿元,同比增长24.9%,两年平均增幅 33%,高于全省15.9个百分点。总量占全省比重达 54.0%,较上年末提高6.3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厦门市通过不断强化项目跟踪,多元渠道开展招商推介,着力精准招商,全市实现利用外资持续较快增长。从产业结构看,厦门服务业是吸收外资主要引擎。1月-6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占全市比重的75%,增长63.7%。高技术产业增速明显,引资结构持续优化。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长71.6%,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9.7%。

  重大项目作用凸显。1-6月,厦门新增千万美元以上实际使用外资企业41个,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7.8亿美元,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比重的92.6%。

  近年来,厦门市全力以赴稳住外资基本盘,加快推进重点外资项目建设,全力促进全市利用外资保持较快增长,交出高质量答卷。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