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地方稳外资经验做法

安徽省“多维聚焦”推进利用外资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安徽商务
[ 打印 ]

  今年以来,安徽省完善政策体系,强化项目服务,切实保护外资合法权益,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外资企业运行良好,一季度,全省实际使用外资46.3亿美元(含再投资、留存收益等到资),同比增长3.1%。

  聚焦开放平台建设

  围绕新材料产业、智能家电产业、生物医药领域“四链合一”,开展“补链、延链、强链”专项行动。成功举办外商投资企业圆桌会议,疏通了企业和政府高层直接对话的渠道。邀请中外企业家联合会组织6家世界500强企业、13家知名民企来皖考察,认真筹备天下徽商圆桌论坛,加强项目对接洽谈,推进项目签约。1-3月,前十位国家/地区实际投入资金44.7亿美元,占全省总量的96.5%。其中来自日本、新加坡、塞舌尔等地资金分别增长96.9%、30.5%、641.1%。

  聚焦精细高效服务

  完善企业的协调服务机制,提高“双招双引”实效,建立客商资源信息库、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精准匹配客商信息,定期开展对接,实现招商对接全时在线,项目推进全程跟踪。协调保障重大外资项目。配合制定新材料和智能家电双招双引工作方案,梳理优惠政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截止3月底,全省利用外资项目库已入库外资项目2628个,总投资1146.6亿美元。

  聚焦招商方式创新

  积极开展“云招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创新招商活动方式方法,积极利用线上云端加强与客商的“不见面”沟通,围绕客商关心关切的事项,整理提供相关信息资讯;开展“网上招商会”“网上洽谈会”“网上签约会”等云上招商方式,由“面对面”改为“屏对屏”,确保联系不断、项目不丢。1-3月,全省新设外资企业70家、合同利用外资17.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含再投资、留存收益等到资)46.3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5%、6.1%、3.1%,全省利用外资继续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