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栏 > 2020年春运 > 地方春运

[青海]全省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道路春运返程运输形势平稳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好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近日,省厅组织开展全省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道路春运返程客流形势分析研判工作,提前掌握省内务工人员、高校学生等重点人群返程需求,为更好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分析研判工作采集了1月10日至1月23日期间各市州发出的市州际道路客运量及流向数据30余万条,按照客流流动方向对数据进行了分类分析,以分析结论预测了返程客运量及流向,结合各地日发出班次有效的总客位数情况,科学研判了疫情防控期间道路春运返程客流形势。

  经分析研判,全省市州际道路客运运力充足,可满足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市州际道路客运有序出行需求,符合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期间长途客运班车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的要求;市州际道路运输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合计29.69万人次,占全省的92.39%,其中西宁市发出22.94万人次、占全省的71.39%,海东市发出4.23万人次、占全省的13.17%,海南州发出2.51万人次、占全省的7.82%。西宁发往海东(15.84万人次)、海东发往西宁(4.19万人次)、西宁发往海南(4.11万人次)、海南发往西宁(2.51万人次)四个方向出行量最大。如错峰复工、开学及目的地集中且具备一定规模的务工人员、学生等群体定制客运集中出行等措施有效实施,将会进一步降低集中出行峰值客流,减小运输组织压力。

  下一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结合春运返程客流研判结果,进一步强化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重点人员运输保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错峰返程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