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栏 > 2020年春运 > 地方春运

[贵州]开往小康的幸福列车:六年不间断的温暖回乡路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 打印 ]

 

 

118日,广州南站。上午1005分,56岁的田贵军带着妻子登上了回贵州老家的D2812次列车。

这是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广铁集团等多家单位定制的动车专列,2020向黔进开往小康的幸福列车,专门接在粤黔籍奋斗人员回家过年。这趟车上,不卖票,全免费。

一直以来,有大量的贵州籍青年在珠三角地区务工、学习。自2014年贵广高铁建成通车后,贵州团省委已经连续六年联合多部门开通返乡专列,助力在粤黔籍务工、学习青年于春节期间顺利返乡。

今年春运开始前,贵州共青团联合贵州省网信办、广铁集团、共青团广州市委等部门,通过发起自愿报名的方式,为在广州的贵州籍青年提供免费车票。

为了女儿上大学的学费,田贵军和妻子摸索着来到广州打工。他们并不知道如何用手机购票、如何报名乘坐返乡专列,甚至因为怕多花钱、担心迷路而不敢坐火车回家。知晓父母心事的女儿悄悄帮他们报了名,这个活动真的是太好了!列车上都是回贵州的兄弟姐妹,我相信爸妈跟着大家,一定不会走丢。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