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栏 > 2020年春运 > 地方春运

[辽宁]王明玉副省长到辽宁高速公路朱尔屯收费站督导检查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 打印 ]

  1月17日,王明玉副省长来到辽宁高速公路朱尔屯收费站督导检查春运工作。他先后到收费站广场、收费车道、收费亭对车辆通行和保畅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向省交投集团董事长徐大庆及运营公司有关人员详细了解了辽宁省高速公路并网后ETC使用情况和路网运行情况。

  王明玉副省长指出,辽宁省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和ETC推广发行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全国高速公路并网切换后,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投集团做了大量工作,使辽宁省高速公路总体运行情况处于较为平稳态势,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车辆拥堵和舆情及不稳定情况。在春运这特殊时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百姓利益和安全为重,保障客车、货车两大群体出行安全畅通。一是切实树立保畅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将人力疏导与设备系统结合起来,坚决做到全省高速公路物畅其流、车畅其行;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改各种安全隐患,尤其在春节前夕到正月初十期间车流紧密高峰时段要重点关注,坚决确保全省高速公路的安全生产态势平稳;三是要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当前高速公路ETC收费问题热点较多,要在现有力所能及范围内及时解决发生、发现的问题,不能解决的系统调试等问题要及时上报交通运输部,同时,通过各种载体渠道,实时关注并处理好用户反映的问题,避免产生负面舆情,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最后,正值农历廿十三小年,明玉副省长为坚守在高速公路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