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春运专栏 > 2019年春运 > 地方春运

[广东]提前10天启动春运安保严查各类违法!铁路民航等增运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经济运行调节局
[ 打印 ]

2019年春运即将开始,117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已提前10天启动春运安保工作,121日至222日期间,全省将组织开展农村大整治、公路大整治和城市打酒驾三大行动,严查各类突出违法行为。

铁路节前安排606对出省列车等保障运力

省道安办副主任、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申勇强在会上介绍,根据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广东公安机关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以遏事故、保畅通、强服务为主线,以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为目标,认真筹备部署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省公安厅成立了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了相关工作方案,细化了措施,提前10天启动春运安保工作。

广东省交通厅运输事务中心车辆安全部处长冯旭光介绍,今年春运将强化信息技术的应用,升级开发广东省春运指挥监控平台,对春运期间主要客运枢纽、高速公路和国省道、旅客流向流量等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初步实现交通、铁路、民航、气象、公安等部门数据的互联互通,为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春运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在运力保障方面,铁路方面在节前共计安排出省列车606对(同比增加42对),其中高铁出省400对(同比增加50对)。民航方面,广州白云机场预计保障运输航班5.6万架次,同比增长4.46%;旅客吞吐量857.76万人次,同比增加6.9%;深圳宝安机场预计保障运输航班4.15万架次,同比增长5% 旅客吞吐量583万人次,同比增加3.6%。道路客运方面,落实营运客车共计近3.8万辆,客位超过160万个,其中高级客车超过2.7万辆,客位超过128万个,进出广东的省际正班车超过1万辆。

提前10天执勤,路面严查7类重点车辆

南都记者了解到,广东各地市已提前10天启动了所有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和27个省际、79个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省级春运执勤服务点、省际交警执法站、公安检查站实行24小时勤务,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落实大于8小时的查控勤务,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摩托车7类重点车辆。

同时,全省将于121日至222日期间组织开展农村大整治、公路大整治和城市打酒驾三大行动,严查各类突出违法行为。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了易拥堵路段、服务区和收费站的排查梳理,建立阻断信息报送制度,并开展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疏堵专项研究,制定《省高速公路易堵点及疏堵方案汇编》,综合施策全力治堵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一路段一预案,一堵点一方案,一区域一对策的原则,提前做好疏堵保畅应急预案,梯次采用提示告知、信号控制、近端疏导、远端分流等措施,科学均衡路网车流,最大限度减少拥堵,力保通行顺畅;同时,将继续推行轻微事故快处快撤、易堵路段驻点指挥、关键区域靠前部署等工作机制,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

针对节前出行高峰、春节假期及节后返程高峰特点,省、市两级公安交警部门将利用双微平台、户外电子显示屏、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直播平台及高速公路避堵攻略微信小程序等多种媒介,及时发布交通路况、交通管制、安全警示、天气状况等信息,提醒广大出行人员注意及时关注。

(来源:南方都市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