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新闻资讯

苏州吴江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苏州新闻网
[ 打印 ]

  近日,吴江举行2023年新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枢纽节点吴江算力调度中心、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二期项目等6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22.8亿元。

  作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江苏唯一的节点,示范区吴江算力调度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总算力调度规模将超5000PFLOPS,将全面提升区域的算力能级,夯实数字底座,重点服务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数字金融、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等时延敏感型产业,并通过对相关产业的孵化、赋能,催生更多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

  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第一个“双一流”高校校区。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高地、人才创新的高地、校地融合的典范和吴江未来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支撑平台。项目建成后,将助力苏州培育和发展壮大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目前,项目先行开工建设二期先行启动区及一期新增宿舍楼,二期剩余工程计划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