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新闻资讯

通苏嘉甬高铁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中国交通报
[ 打印 ]

  日前,通苏嘉甬高铁浙江段、江苏段开工仪式分别在杭州市、苏州市举行。

  通苏嘉甬高铁是我国沿海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南通市南通西站,与盐通铁路正线贯通,向南跨过长江后(利用沪苏通长江公铁四线桥),经过苏州市、嘉兴市后跨过杭州湾进入宁波市。全线总里程31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5年,可研批复全线投资估算总额1080.9亿元。

  通苏嘉甬高铁建成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沪宁城际、盐通高铁、京沪高铁、沪昆高铁、甬台温高铁和在建的金甬铁路、南沿江城际等多条线路相连,促进长三角地区路网结构更加完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进一步深化跨江融合、南北联动、协调发展,在新征程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