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新闻资讯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与太仓港开展对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苏州自贸试验区
[ 打印 ]

  近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赴太仓港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太仓港四期智慧码头,太仓港口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港口运行情况及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太仓港是苏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核心载体,集装箱吞吐量连续12年位于长江第一,连续4年位于江苏第一。太仓港四期工程共建设4个五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200万标箱,是江苏省和长江流域第一个堆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下一步,苏州自贸片区和太仓港将持续深化合作,加强联动发展,用好自贸区创新平台与太仓港口资源,加大进口消费品贸易商、港航资源引进力度,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和国际物流服务能力,统筹进口与出口、重箱与空箱、港航与港口,实现苏州自贸片区与太仓港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附件:

排行榜